风无影

重看深夜暗鸦之卷——亲子坦白局

  先说结论,黑羽快斗已经知道黑羽盗一还活着了,以下是我的分析。

  先来看看夫妻俩是怎么出题的。

  首先,这个系列出现了两个新人物Mr.哈利实则真科尔波和天台暖宝宝助手怪盗科尔波,排除由同一人假扮的可能性,该情报由观看直播的快斗亲眼确定。(暗鸦之卷第一话)

  第二话,天台暖宝宝助手怪盗科尔波称呼黑羽盗一为师兄并要为他报仇,黑羽快斗吐槽这个人虽然改变了声调却感觉在哪里听过(伏笔1) 

  黑羽快斗看完手法回到家中,千影透露看起来没用的信息。

  信息一,她夸赞怪盗科尔波并说这样的形象俘获了她的心。这条看起来很正常其实相当不正常,因为一个莫名其妙跑出来cosplay她丈夫的身前装束的人,她的反应应该是膈应

  信息二,她没听到盗一提到过有什么师弟

  信息三,她透露Mr.哈利看似找茬实则是托的行为。

  赤井黄之助管家也否认了盗一有师弟的行为。

  在经过江古田组的助攻下,快斗成功看穿手法并指出哈利是托的事实,然后哈利变成盗一疯狂搞快斗心态把快斗捞下场。

  快斗一头雾水回回到家中,考验已经结束,来自千影的信将会告知一切答案。

  黑羽快斗得到的信息里,天台怪盗科尔波是他妈,那么Mr.哈利即正版科尔波,一个极度熟悉黑羽盗一,来自拉斯维加斯和千影的“外遇对象“一个地方,魔术手法高超,与千影关系紧密,不是子虚乌有的师弟,那么这个人最大可能是谁?

  虽然漫画里只是画出了快斗猜到了她妈是天台科尔波,但另一个人身份是谁也不难猜出,但73相当鸡贼,他没画。

  以上都是些显而易见的信息,真正让我感到含有深意的一段对话是这样的,快斗询问哈利科尔波的目的是否真的是为了黑羽盗一报仇,而这个问题则被科尔波抛回给了快斗,而快斗的回答是:我可不是单纯的报仇哦,我是想将超越我父亲的人打掉,并超越我的父亲。

  在我的理解里,哈利即黑羽盗一问这个问题的实质意思是,你成为怪盗基德,是单纯为了我这个人吗?

  而黑羽快斗的回答是,这只是其中原因之一。

  如果黑羽快斗回答只是单纯的为了报仇,那么快斗成为基德的理由已经没了,因为不需要两个黑羽盗一的幽魂,那么盗一和千影一定会选择将快斗劝退。而之所以夫妻俩放任了快斗继续成为怪盗,是因为黑羽快斗成为基德是因为他自身凝聚的信念,他不是扮演黑羽盗一幽魂的演员,而是一个独立的猎手。黑羽盗一活着并不会抹杀黑羽快斗成为基德的意义。

  从这个角度来看,暗夜乌鸦这个系列确实是一个坦白局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